今天看到小雨麻po的「聊雙寶媽的生活節奏。我如何從崩潰媽恢復優雅媽」,心中有很多感觸。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自己不夠堅強,不夠勇敢、不易屈服,所以才會讓自己陷入身心疲憊的泥淖裡??如果有個人能替自己分擔下班後帶小孩的混亂點時,也許也就不會造成今天這種局面,失去勇氣,讓自己扛著十字架,然後把身體弄壞了??

我一直走不出這個迴圈,有時候想通了,有時候忍下來了,有時候又想撞牆,這個結我拆了又打、打了又拆,只能不斷地不斷地餵養自己正向能量,才能走過來.我知道自己是幸運的,先生顧家又愛我,孩子身體健康又可愛,如果讓人生重來一次,我還是無法選擇,一個都不能割捨,可到最後,卻毀了自己。

和老賊談過了,一切都是無解,一切都得等他能夠換單位才能說,一切的一切就是,他很愛他的工作,工作與家庭不能混為一談.........

唉~~無語問蒼天!!

我不懂的是:為何男人的成就是建立在工作,而家庭的成就卻無法滿足他們呢? 當初結婚的初衷是什麼? 生育孩子的目的又是什麼? 再問下去,就只是鑽死胡同了....

於是乎,我只能再想想自己所擁有的,放過自己,當個便當族;放過自己,讓孩子去認識水果奶奶(顯然,巧虎的威力比較強);放過自己,自我放逐.

 

一位長輩同事曾對我說:充其量,妳也不過是帶著兩個小蘿蔔頭而以,有什麼覺得好辛苦的....

當下,我知道她是好意要點醒我,最辛苦的是老賊,工作的壓力都不及於我賦予給他的,清晨天未亮就起來看公文、晚上七八點趕火車回家,餐未吃就要幫忙哄小孩...陪睡。可他從來不曾唉過一聲,只有我一直在那邊靠...靠...靠!

其實,波波一歲二(幼兒園升班)後,我已經覺得自己比較輕鬆了,不再像個陀螺。

至於她逐漸遠離3%俱樂部這件事,我知道我是不認真的飼養(誤),但我也不再介意了(果然是第二胎,亂養),因為波波真的很難養!!相對於波波的強勢,柔軟的小米就顯的勇氣不足,漸漸的,我把教導妹妹、照顧妹妹的工作交給他,讓他從中找尋成就感。(雖然他常常學我大吼>"<)

我知道,自己因為帶著兩個小的而走向黃臉婆,等哪天我準備好了,我也要做一個兒子、女兒都想跟一直跟我走在一起的可愛媽媽。

菜根譚:『天地不可一日無和氣  人不可一日無喜神』 媽媽開心,孩子自然也就開心。加油!!

 P1020272   

何時我可以換掉這頂草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