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是鄒族人心目中的聖山,傳說鄒族人死後的亡靈,會飄往塔山居住。

 

為了斯比斯比鐵達尼岩,我們早上在民宿做完捏陶後,即刻由阿里山鄉的南端趕往北端的來吉,又是一段翻山越嶺的山路。

 
圖片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因為颱風的關係,通往斯比斯比步道的道路己禁止車輛通行,因此必須從「塔山橋」也就是「來吉吊橋停車場」開始向上步行
2公里。

2公里其實還好,但若是延路徒坡50度左右,真的不是我這個上班族的菜!!

 

因為斯比斯比的接駁車不開,許多遊客都不願意走上去,只有我跟a-Jay一股傻勁兒的往上衝。再加上今天天氣似乎不太穩定,整個霧茫茫的感覺,使我們必須跟時間賽跑,僅管有帶頭燈,但是也不想摸黑下山……

 一路上真的一個人影都沒有,我連轉回頭的勇氣與力氣都沒有,聽到草叢裡唏唏囌囌的聲音,都可以把我嚇的半死。

兔子,如果是你跟老盧一起跟來的話,四個人總是好過兩個人沒有人的感覺,又好像回到那個要去茶山沒有路燈的夜晚。

  

走到後來,我只能靠我剩下的意志力支撐。

 

瞧我的臉,紅成這樣…..累死我了
後面的繩索就是最後的攀爬~




老實說,抵達終點的確鬆了一口氣,但是卻開心不起來…
因為天氣實在太差了,拍不到藍天白雲與陽光..

這就是傳說中的鐵達尼岩大峭壁,它形成的原因,是嘉義大地震時將此山震出了斷層,而921大地震將此斷層震的更高。這處大峭壁,縱深達六百公尺以上,形似船頭,所以當地人戲稱為鐵達尼岩。從船頭往下看,真的是很刺激,瞧這個人臉上的笑容多僵硬,心臟真的快跳出來了!!

整個照片的飽合度完全不夠…


在人煙稀少的塔山前,遇到反方向走來的山友,真的高興到快跳起來了

                                            *右上圖一是在天水瀑布前神話涼亭開設的小站
                                             山友們一直跟我們推薦他家現炒的山菜,真的很甜、很好吃
                                             可惜,我真的沒味口.......

                                               *道地的愛玉:塔山的土、塔山的水所調出來的愛玉。
                                               *吊燈則是用道地的樹皮做成的,還蠻美的!!


在抵達「來吉吊橋停車場」時,天空已經飄起了毛毛雨,感謝塔山的保祐,讓我平安完成這趟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nieGirl 的頭像
    MinnieGirl

    第二十四個街角

    Minni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