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炮仔聲
作詞:黃士佑 作曲:森佑士 編曲:Terence Teo


紅紅的蠟燭 雪白的新娘裳 夢境變作真正
粗粗的雙手 疼阮到這大 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 參著寂寞的背影 嘸甘藏置叮嚀話下腳

抹凍擱定定 惦恁身邊來陪伴 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摧阮著來起行 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
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 塞咧吶喉 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 爸爸媽媽身體愛保重啊
千言萬語 綿綿的感謝 寄託炮仔 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 學唱囝仔歌 情景干像昨日啊
落落的身影 疼阮若生命 愛惜的相片 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 感恩友孝到一半 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
上煩惱阿爸 寂寞嘸甘講出聲 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
以前,對於囍事,會認為這是一對新人的幸福結局......替新人開心,
然而對於同事每週回婆家的行程,只有兩個字來形容:瘋啦~~

自從家裡多了一個嫂子時,我開始真正認識"女兒"與"媳婦"這兩個名詞的差異,也開始瞭解父母親嫁女兒的矛盾、一個女人進入另一個家庭的無奈。這些感覺,真的很難用言語來表達,而男人永遠也多半是一知半解。婆媳關係,不論是古代、現代還是未來,這個問題永遠存在(萬事起頭難,媳婦必竟跟女兒還是有差的,除非上輩子燒好香,遇到好媳婦、好婆婆及好老公)

因此,我的母親對於女人的幸福有著很深的感受,她時常對著我說道:女人的一生有兩種命,一種是天註定的,一生下來的幸福是父母所付予給的;另一種命則是自找的,婚姻的好壞影響她往後的人生。(媽的keypoint:婚千萬別亂結。)

其實我很想說,對於婚姻我存有著極大的不確定性,我還想在父親的羽翼下快樂著,我不想離開父母親太遠(能住隔壁就好了,這樣每天就有好吃的、又可以牽到爸爸跟媽媽的手, 這是我心底的小希望,不過,成功率不高就是了)而且,我也還想多陪陪他們,看著他們一天天花白的頭髮,身形漸漸老態的背影,複雜心情真的很難放得開...我不知道同齡的朋友對父母的感受為何?對我而言,看著父母一步一軀的身影,多陪一天是一天..

也許這就是人生吧!!酸甜酸甜.



希望大家都能有個美滿又幸福的人生
有空記得多抱抱可愛又嘮叨的媽,不善言詞又裝嚴肅的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