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一種會吞噬人心的折磨

老賊從去年11月開始,周末常常加班,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小人,實在吃不消,雖說是帶回娘家找救兵,但往往在安頓孩子睡覺、喝奶的事情上,還是得自己來,尤其波波這麼難餵,又開始在認人的時候..爸媽能讓我跟小米飽餐幾頓,我也是心滿意足。

現在3月了,從2月起,老賊換了新單位, 由原本的周末加班擴大到平日晚上也加班,每一天我都在跟時間賽跑,每一天我都在買便當回家,每一天我都在變新把戲來唬這兩隻,每一天都在考驗我的能力極限...心裡的煎熬真的很難說出口。老賊要我再請育嬰假,我覺得,這不是請不請假的問題,白天我閒著沒事,晚上要帶著同時要吃飯、洗澡、睡澡、喝奶的小人..問題還是存在的!!問題是在:我需要幫忙,我需要人手,孩子需要爸爸!!

主阿,請祢再給我一雙手吧..無能的我,實在無法同時帶好一對兒女,請祢給我智慧,讓小米與波波學會等待與忍耐,讓小米不再愛亂哭,讓小米正確的學會如何抒發情緒,表達意見,讓波波愛用奶瓶吸奶、喝水,讓波波長點肉吧....

DSC_2287

現在我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如同小倩說的,事業是男人的全部,家庭則是女人的重心,兩者的平衡點每個人都不一樣,自己要去調整。現在我把自己當成是單親媽媽,我不想再等待老公下班,我不想再因為他的晚歸而惱怒,老公何時回家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眼下我要如何將兩個小人在短短的三個小時內妥善安置好,吃完飯、洗完澡、開心的上床睡覺,就這樣..看似簡單的任務,需要有極大的智慧來應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