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你每一餐都吃一樣的東西,連續吃好幾個月,不煩才奇怪。

很多當過媽媽的媽媽們,一聽到我要在這個時候餵食小米吃米糊時,都很反對我這們做,認為我們亂來。

其實,只要寶寶達到下面任一個條件,就可以讓他試看看副食品:
1.寶寶月齡達4個月以上
2.寶寶奶量達1000cc
3.寶寶體重達出生時的兩倍

小米雖然每天的奶量未達1000cc,但是在他3個月時,體重早比出生時重2倍了。而且我們挺認同黃瑽寧醫師的建議:4~8個月是吃副食品的黃金時期,提早餵食,反而可以增加對食物的耐受性,進而減少食物過敏的機率,錯過了,孩子就會習慣喝奶,不喜歡吞嚥,導致體重停滯不前,抵抗力變弱等問題發生。況且,寶寶所需的營養,在胎兒時期所儲存的也會慢慢消耗掉,母奶能提供的也有限,所以,我們真的遵照了黃醫師的建議,挑了一天良辰吉時,替小米餵食他人生的第一口"食物"泥。

因為要製作的量不多,所以我還沒出動我的果汁機來製作,而我也不想為了取那幾口粥糊而去煮一鍋粥,作法很簡單:

1.將上一餐的剩飯取一小匙,加水放置電鍋蒸煮,外鍋大概半杯水吧...(我很隨意的,只要不要過少即可)

2.將泡軟的飯粒置於篩網(縫要小一點的)中,拿個小湯匙研磨後,取篩網背後的泥即可。

3.因為我家阿米不愛吃冷食-.-所以,研磨後會有點涼,我會在放到電鍋溫一下。

 4至5個月  

小米的接受度不差,雖然覺得口味變了,但還是一口接一口的把它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