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放暑假了,但是工作仍究要繼續。

每逢招生考試季節,總會有一堆怪獸家長來騷擾
不論是電話式的還是現場實況轉播
總讓人覺得,到底是您要考?還是您的孩子要讀?___到底??


前陣子,某一科技大學的畢業生因學分數不足導致無法畢業,竟然怪罪校方未事先告知
看到這則新聞,我覺得很好笑..
這是怪獸家長養出來的小孩

然後,教育部又出一條規範:
國中小老師不得在晚間10點前拒接家長電話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呵..沒辦法,我們是民主社會。


政府可以規範老師、規範政府機關
但是誰來規範這些無理的家長與民眾呢?


同事S說她是怪獸家長也不算,至少她還會自己上網找答案
但是,當她的孩子說是幸福也不是,說是可憐也還好
凡事媽媽都處理好了,家事通通媽媽張羅,只要把書念好就好
結果,小孩永遠學不會什麼叫"懂事",生活中只有"自己好就好"

偶而,我媽也會犯這種毛病

我知道,孩子就算到了四、五十歲
在爸媽眼裡終究還是孩子

但是我會告訴阿母
你教人騎腳踏車,你如果不放手,他永遠是學不會怎麼騎的!!
兒孫自有兒孫福,何必想那麼多,沒事找麻煩勒?

也許,我們會抱怨誰欠誰,為什麼別人可以,我不可以?
也許,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想,是自己努力的不夠,所以幸運之神沒降臨..
希望,我可以做得到!!
相對也可以"服務"得到這些無理的家長與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